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分院新闻 正文

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作者:李宏福时间:2017-06-01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学校各类火灾的发生,5月24日下午16时,工程分院邀请昌吉园区消防大队的刘参谋走进新疆农职院屯河校区,为

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讲座由学保科郑金伟老师主持,4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mmexport1495988265825

刘参谋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消防标志的认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她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列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IMG_20170524_170655

讲座中,教官详细介绍了如何查找消除火灾隐患,如何疏散逃生,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等知识,并着重讲解了火灾现场如何采取正确的方法实现自救和逃生。此次讲座旨在让师生学到更多消防安全知识,并

当好“二传手”,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教给学生、教给家人、教给亲朋好友,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人身安全。

IMG_20170524_170711

通过这次消防知识培训,师生们深刻体会到生命的脆弱,提高了预防火灾的意识,将消防安全意识转化为我们共同的认识和自觉行为。使每位师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不论是在单位还是在家里,都要预防在前,防范于未然,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IMG_20170524_173001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