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政校企合作 新疆农业机械化学院 正文

政校企行共同合作 助力国际校企合作项目 培养优秀农机人才

作者:杨清玲时间:2019-03-22点击数:

春光明媚,生机勃勃。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万象更新的季节,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TechPro2国际校企合作项目交机仪式隆重举行。

2019年3月20日,交机仪式在新疆农职院屯河校区如期举行。参加此次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自治区农牧业机械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姑丽娜尔·吾布力,CNH Industrial中国区总裁Luca MAINARDI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山虎,意中育人主席&CEO Carlo Socol(苏国怡),CNH Industrial中国区商业总经理李康,CNH Industrial中国西北区总经理邱红梅,CNH Industrial 中国人力资源经理张颖,CNH Industrial 中国现场支持经理杨大伟,新疆天农农机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盛紫薇,新疆吉峰天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陈龙林,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业工程分院党委书记郑建军,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业工程分院院长张双侠及2018CNH班全体学生。

此次交机仪式分为交机仪式和座谈会两部分,第一部分在大礼堂举行,由学院的杨清玲老师和意中的岳巍主持。王山虎副院长致欢迎辞,他说:“校企合作是延伸职业教育发展、实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途径,是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的重要举措,也是职业学校和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他认为职业院校应该积极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对于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慷慨解囊帮助学校增添实训设备,他表示深深的感谢,并要求Techpro2项目的全体教师和2018CNH班的全体学生,砥砺前行,不怕苦不怕累,学到真本领,为新疆经济发展,为新疆农业现代化的实现,为新疆大型农业机械的广泛使用做出自己的贡献

意中育人Carlo Socol 发言,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Techpro2项目和意中公司采用的教学方法,说明意中作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桥梁,驻扎在学校确保学生的健康成长,推进项目有效落实。

Luca MAINARDI总裁代表企业讲话。他向大家介绍了凯斯纽荷兰在新疆的发展历程,凯斯的产品和技术,经销商网络。他希望今天移交的这批设备能在教学中得到良好的使用,并期望本项目取得出色的教学成果。

姑丽娜尔·吾布力代表政府讲话。她说:“国家明确提出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村生产力的重要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当前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比较突出,特别是农机创新能力不强、农机农艺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亟待解决。”她表示,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CNH-i)意中育人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TechPro2国际校企合作项目,是具体实施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农机技术人才的有力举措。作为新疆农机主管部门,有责任,也有义务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一切尽可能的支持,从而进一步促进新疆农机事业蓬勃发展。

最后,2018CNH班班长扬程代表学生发言,他用自己学习的真实感受,向领导和嘉宾汇报了上学期的学习成果和体会,并向自治区农机局,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意中教育咨询公司和学院为此项目所做的一切表示深深的感谢!

接下来,全体嘉宾参加了交机仪式。本次CNH Industrial为新疆Techpro2国际校企合作项目免费提供的教学设备包括:T1254B 拖拉机一台、SR130 滑移装载机 一台、滑移装载机用雪刷头一台、播种机一台、小方捆机一台、及一批可拆卸教具。Luca MAINARDI总裁为两位项目教师代表授予拖拉机和滑移装载机的钥匙,钥匙的交接,既是教学设备的交接,更是Techpro2项目三个主办方携手合作的象征。

交机仪式后全体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展示,看着学生们能熟练拆卸变速器、准确找出拖拉机电路故障,大家对学生们在短短一个学期的学习之后,能够有如此熟练的技术,都表示非常惊讶。当看到2018CNH班努尔艾力·艾合买提小组连接的电路板时,领导和嘉宾对学生的学习成果都连连称赞。

仪式的第二部分—座谈会在永清楼一楼会议室举行。郑建军书记主持。一段生动的项目学生上课的视频,紧紧抓住了大家的眼球,引起了大家的兴趣。接下来,意中育人市场部总监,新疆项目负责人,TVET项目主管岳巍介绍项目进展报告。他先大体介绍了项目合作的基本情况、项目教师团队、实训条件与设备、班级组织与管理,随后详细介绍了项目采用的“单元教学法”和“小班化教学”,并对团队一个学期以来完成的工作和2019年项目工作计划一一作了汇报。看到项目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各位领导都由衷地感到欣慰.

张双侠代表工程分院对项目作了介绍,他对自治区农机局、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意中育人及学院对Techpro2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深深的感谢,同时也提出了项目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各种挑战,表示分院一定会竭尽所能,保证项目圆满成功。

各企业代表也纷纷发言。盛紫薇总监说:“今天看到孩子们能拆卸变速器,真的很惊讶。我们企业工作20多年的员工,有些都不能完成这样的工作。”她对目前CNH班的这种教学模式非常认同,认为这非常有利于培养动手能力强、上手速度快、一毕业就能迅速胜任工作岗位的农机技术人员。她还表示,如果学校需要,天农可以利用技术工人的农闲时间,给教师和学生进行技术技能培训,解决师资力量暂时短缺的困难。

杨大伟经理说,借助这个项目,我们不仅可以培养培训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同时还可以广泛地开展社会培训,并颁发相应的资格证书,在这一方面,我们可以提供相关资源。

Luca MAINARDI总裁对学院及意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Techpro2项目中的孩子,以后步入社会,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用自己学到的农机知识和技术,推动新疆农机事业发展。他希望和学院进一步加深合作,培养更多的农机专业人才。

Carlo Socol教授对这段时间的授课情况、学生情况、教师培训情况简要做了一个总结,他提出,以后选择项目学生时,采用科学的方法,选择对农机专业感兴趣的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潜能。他表示,项目团队教师还可以担负起全疆农机人才培养的任务,如果需要,可以前往南疆开展培训,为新疆农机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山虎副院长肯定了项目目前的运行情况,作为学院领导,一定会全力支持该项目实施,希望项目组能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改革,脚踏实地,将企业岗位需求和学生培养结合起来。

姑丽娜尔·吾布力副局长对该项目入驻新疆感到高兴,她说:“农业机械化是国家战略,该项目的实施应该更加紧密地与自治区及国家需求结合起来,服务地方经济和国家战略,培养更多更好的农机技能型人才。”

Techpro2国际校企合作项目在我院顺利运行一个学期,对于这个项目而言,还只是刚刚起步。任重而道远,我们相信,在自治区农机局、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项目团队教师和意中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