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分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农业工程分院举办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初次评选活动

作者:秦南南 武晓蓓时间:2022-05-27点击数:

    为激发工程分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2022年5月11日下午16点,农业工程分院召开了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的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初次评选活动。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老师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处主任李瑞星教授,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社会服务分院副院长冯开红教授,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业工程分院院长张双侠教授,农业工程分院教学就业科副主任武晓蓓副教授,学生科副主任郑金伟副教授,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马莉副教授。 大赛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进行。

    本次比赛分为项目展示和评审答辩两个环节。在项目展示环节,各团队从项目背景、实践过程、产品服务、可行性以及阶段性成果等方面展示了作品的核心竞争力,从项目创新性、应用前景等方面展现了作品的优越发展前景此次评选。参赛项目共有15个,分别是:《纸田膜稼》、《因故有拟》、《牛粪清道夫》、《“算你狠”大蒜播种机》、《节能过滤,赋能农业》、《锁住危险》、《千与千寻—农业资源循环的创新者》、《农业小诸葛》、《非你莫薯》、《依灌而行》、《农文旅》、《智棚以精》、《绿色农机》、《Red Dragon紧急救援系统》、《宠爱有加》。

    答辩分为项目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团队通过产品介绍、市场分析、公司战略、营销策略、团队构成、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方面对项目进行PPT陈述展示。评委老师针对市场运作、目标定位、社会价值等方面对各参赛团队进行提问和点评,并提出相关改进建议。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纸田膜稼》《因故有拟》《牛粪清道夫》为大赛一、二、三名。在评审问辩环节,张双侠院长、武晓蓓老师、郑金伟老师、马莉老师以及就业处主任李瑞星和专家冯开红从项目立意、实践成果、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对项目作品提出精准指导意见。建议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帮助团队对项目优化方向有更清晰的了解。

    本次大赛得到农业工程分院全体师生的支持,他们热情参与,大胆创新,勇于创造,充分展示新时期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创新创业项目初次评选,各项目汇报人都表现出众,展现出农业技术学院工程分院学生的风采。创新创业大赛是发掘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专业平台,通过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各位评委对于学生项目提出合理化建议,促使项目能继续改进,在创新创业的路上走得更远。让参赛选手有机会充分展现他们的理论与实践能力,在实践中体现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强化了他们的市场营销能力,接续脱贫攻坚成果,发挥大学生在乡村振兴领域的重要作用,服务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