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分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优秀班主任风采(七)赓续育人初心 弘扬师者榜样—— 工程分院

作者:马倩时间:2022-05-26点击数:

赵沙沙  

2018机电2班毕业班班主任

学生“学会做事,先学会做人”,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她总是以自我的人格力量感染学生,注意点点滴滴言行的影响。

在关爱学生时,她爱生如子,在怀孕期间依然坚持每周进入班级开班会,进入宿舍与学生交流思想动态---她是给不能回家过节学生送去月饼的“温暖妈妈”,她是为懵懂青春女生说贴心话的“知心姐姐”,她是为迷茫前途学生指引方向的“人生导师”,她就是学生骄傲介绍时候的“我们的班主任”。

座右铭: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生活的道路也是如此,尽管坎坷,但要勇敢,精彩的走下去。

王杰华


  2019机电一体化技术本科班班主任


作为班主任,了解每个学生的思想品质、学业成绩、才能特长、性格特征、成长经历、家庭情况、社会生活环境等。掌握班级学生的发展情况、干部情况、班风、主流与倾向等。协调班内各任课教师之间的关系,互通情况,了解学生课堂情况,关心学生的学习成绩。经常督促学生,报名参加MHK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1+X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鼓励学生多学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水平。鼓励学生学有所成,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座右铭:我的学生因为有了我而快乐,我的生命因为有了学生而精彩。

赵一波

    2020建筑工程技术本科班班主任

作为班主任,关心学生就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既关心他们的生活,又关心他们的健康,还要关心他们是否懂得学习的方法,更重要的是关心他们是否懂得怎样做人。爱心是具体的,具有浓厚的感情色彩的。例如每周检查宿舍,他先看看宿舍卫生是否干净,学生床铺是否整齐,遇到气温变化的时候,他还会提醒同学们增减衣物、棉被等等。每次考试前他会提醒同学们做好充足的准备、各种证件、学习用具要带齐。集体活动前他安排好同学们必备的用品等。总之,同学们在学校的饥寒冷暖,喜怒哀乐他几乎事事关心。学生生病时,他带去看病。家长感激,学生感动。他认为:这些看起来很平常,但这些正是一位班主任最基本、最重要的工作。这正是一个班主任爱心的具体体现。

    座右铭:能力有限,努力无限;生命有限,奉献无限

孟小丽

2020建筑工程技术1班班主任

从教近18年以来,她一直用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高度的责任心去热爱学生,用爱建立与学生间和谐有爱的关系,用自我的人格魅力和情感力量来引导,教育学生,把满腔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都奉献给学生。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所带的班级也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还曾获得“良师益友”“三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她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注重提高个人修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座右铭:让孩子们成为我心中最完美的诗歌,让我每天为他们谱曲,谱写最美妙的旋律陪伴他们一生。

渠晔

2019水利工程2班班主任

渠晔老师说:纳百川,容学问,立德行,善人品。班主任对学生来说是一个引路人似的朋友,是心灵智慧的双重引路人。渠老师在教学中,尽可能多地要求每个孩子,也尽可能多地尊重每个孩子,让每个孩子对自己都有信心。因为要得到孩子的尊重和爱戴,首先要学会尊重孩子的人格,要尽量多地要求一个人,尽可能多地尊重一个人。

座右铭:秉红烛之德传道,以园丁之请授业,用仁爱之心解惑。

曹亮


2020工程造价3班班主任


曹亮老师说: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是职业道德观的三个层位。

从事教育工作以来,他一向本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宗旨,在努力提升自我的同时,言传身教。在日常的教学生活中,他爱护学生,尊重学生,想学生所想,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所带班级管理稳定有序,师生情感相容,思想健康向上,学习气氛浓厚。所带班级总能在学校举行的团体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座右铭:心中有爱,献身教育,寓教于春风细雨,滋润幼苗成栋梁。

史倩倩


2020工程造价1班班主任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她的教师生涯开始的不算长,她却犹如一只辛勤的蜜蜂不断耕耘,无私奉献。在这个日升日落的城市,她用她的笑容与言语,安慰学生离家的焦虑不安;用她的宽容和奉献,帮助学生勇于承担、茁壮成长。她将青春留给了她依恋的讲台,将关爱与耐心留给她挂念的学生。“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 ”是她秉持的信念。她用一捧真心,一暖言行,勾勒出了师生间难以割舍的情谊。

座右铭:守三尺讲台,春风化雨润桃李;做一支红烛,脂膏成灰映芳菲。

刘新军  

2019机电一体化技术1班班主任


刘新军老师作为班主任始终把思想道德教育放在第一位,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机会,就用实际生活行为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并注重培养学生的各方面能力,坚持"五最"要求,即:"心灵最美好","学习最热情","成绩最优异","对人最诚恳","律已最严格",鼓励学生以"五最"为准则,从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激发学习热情。

座右铭:人就应永远拥有两样东西,一盏永不熄灭的灯;一扇长开的窗。

依布拉音·达吾提


2020建筑工程技术2班班主任  


他是一名年轻的“新”班主任,但他的老练、沉稳令人钦佩。因为年轻,所以他谦虚好学、不断进取;因为年轻,所以他干劲十足、精益求精;因为年轻,所以他走近学生、共同成长;因为年轻,所以他敢于创新。他戴一副黒框眼镜,一双风趣的眼睛饱含深情,寄托了他对学生的关心与期望。他总是循循善诱、勤勤恳恳,用自已的耐心去改变懵懂的学生,抓成绩、提素养。他大公无私、乐于奉献、坚忍不拔的工作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们。

座右铭:严慈相济,架起心灵沟通的桥梁;以人为本,师生共奏和谐新乐章。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