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分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扎实推进现代学徒制 校企共育技术技能人才—农业工程分院2019级工程造价技术专业 学徒制班实习汇报交流会

作者:王苗 张晓炜时间:2022-05-26点击数:

2022年3月6日下午,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业工程分院建筑教研室教师王苗、邢红梅、张晓炜一行三人赴广联达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参加2019级工程造价技术专业校企合作学徒制班跟岗实习汇报交流会。公司市场推广部、销售部、学习发展部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公司学习发展部负责学徒制班学生管理的马欣经理致开场辞并讲话。

马欣在会上表示:广联达始终以专业精神锁定行业,期望通过互联网带来的自由、平等、开拓与创新精神,以开放、互联、共享、协同的平台化理念共同打造产业链新生态。目前,公司对人才的需求量不断增加。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落实现代学徒制的跟岗实习工作,参与到高校的人才培养体系中,实现资源共享,有效提升了公司的运行效率。在近半年的学生实习过程中,公司为学生提供各项职业生涯发展培训,为学生提供系列专业知识培训,丰富其业余生活,增强其团队凝聚力。

马欣在交流会中提到,农业工程分院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工作态度积极、做事踏实认真、虚心向企业师傅求教,真正展示了农职学子风采。期望这些同学能够继续学习,以公司为平台,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学生依次进行述职汇报,分享在实习期间的工作内容、收获及展望。在销售部实习工作的赵佳昊同学,他先以一段快闪视频介绍了自己在广联达实习的生活日常,接下来以PPT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工作内容、,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在今后的学习需求、以及自己关于进步的三个关键点、学习的收获。  

    梁战同学介绍了其日常工作,包括:与客户电话沟通,上门送单并解决客户问题,广联达文化和造价类视频,协助地市销售,线下活动协助,参与企业文化2.0探讨工作等。他在叙述中详细介绍了每一项工作处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式,归纳总结能力较强,并在后续的汇报中明确提出了自己下一个阶段的实习需求。

从事市场推广助理工作的李文雪,完成了包括协助市场部完成日常工作、招聘信息的收集推送、市场活动邀请和现场协助。李文雪同学以数据归纳的方式详细展示了自己在市场部工作完成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线上和线下活动方面的协助工作、招聘信息收集推送相关的相关工作,都以较强的逻辑性展示了出来。

实习生蒲俊杰对应的企业指导老师对蒲俊杰也做了客观的评价:勇于担当,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团队协调能力强。对自我要求比较高,并能在市场部工作中抗起职责,独立承担市场部的板块工作。

张金霞对应的企业指导老师也对其做了客观的评价:任劳任怨,有韧性,执行力强,自主学习能力很强。责任感强,是一个让领导放心的工作人员。


学生逐一汇报后,企业指导老师和校内老师都对每位同学做了考核评价。企业指导老师对我们的学生都比较认可:工作执行力强,工作踏实认真;责任感很强,学习能力强,能够积极与服务部的工作人员跟进客户问题的解决进度;个人协调能力强,会与部门领导和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主动沟通,并能够对个人后期的发展进行系统的规划;做事认真严谨,对处理复杂的工作有足够的耐心以及主动性,不需要安排时间节点就会以最快的时间完成工作。

校内老师对学生们也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在PPT制作能力方面,快闪视频新颖个性,但还缺乏对展示内容的逻辑梳理,不能抓住述职汇报的关键点。同时老师们对实习学生们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高自己归纳总结能力,这是将来全面发展所必备的能力。

汇报分享结束后,举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会,大家积极参与探讨,和实习生、企业领导沟通了一些就业方面的问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通知职教成【2021】4号,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最后王苗老师对表现优秀的同学提出了表扬奖,并鼓励同学们不要忘记实习中的收获,继续努力,使自己更加优秀。

广联达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刘雨鑫老师对上个阶段实习进行了总结,他评价了2019级现代学徒制学生在岗位实习过程中的表现,特别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增强时间观念,提高归纳总结能力,更加主动地学习。


   此次交流总结汇报会是对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现代学徒制教学实习成果的一次检验,对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具有积极作用。校企双方均表示,期望通过良好的校企合作,深入落实现代学徒制,深化产教融合,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双赢,共同开启下一个新篇章。

undefined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