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分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农业工程分院开展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曹亮时间:2022-05-26点击数:

    新疆农职院工程分院为号召分院青年学子返家乡后投身志愿服务,帮助青年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引导青年学生充分感受家乡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组织动员百余名学生志愿者加入了“返家乡”社会实践团队中,分别在社区服务、公益服务、兼职锻炼、文化宣讲等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发展。

       2022年伊始,街头巷尾涌现出这样一群身影,在志愿红的底色下,他们褪去稚嫩,变得坚强。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他们迎难而上、逆光前行,他们活跃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及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的一线岗位上,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让我们记住他们共同的名字——“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

2021工程造价1班赵雪燕


    活动感受:我是在新年的前一周进行了社会实践近距离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们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服务和帮助。居民也非常信任他们有任何解决不了的事情都会反馈到社区,然后派专人进行调解。很高兴自己能有这次社会实践的机会,通过这样的实践,我真正学习到了社会经验,它为我积累了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它为我今后步入社会打下了牢实的根基。

2021工程造价2班张玉婷

    活动感受: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而且,支援者的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2021工程造价2班阿卜力米提

    活动感受:做了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虽然我知道自己其实依然有许多不懂的地方。但是现在就我自己在志愿者工作中的体会来写下这份体会。这是一份很普通,但是对我却意义非凡的体会,希望之后能有更多的同龄人能去亲自体验看看。

2021农机技术沈荣达

    活动感受:在实践的这段时间里,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体会到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这时才发现自己是最幸福的,我还会参加这样的社区活动,尽自己所能。

      

       社会实践是每一个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1水利工程1班麦麦提江

    活动感受:我在现场的感受,贴春联作为春节的传统习俗之一,增加喜庆气氛,是我国城乡人民十分喜爱的春节活动之一,是我国独有的富民族文学色彩的娱乐活动表达人们对美好未来的寄托。并且我非常开心能够帮到身体不便居民们并且为了居民们的安居乐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工程造价3班艾达娜

    活动感受: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我深深地感受到一个人在工作岗位上的那份热情。正因为如此,我才渐渐地懂得了一个道理:要创造自己的事业,就必须付出加倍的努力,凭着一个人对工作的执,坚定的信念会指引着他走向完美的事业之路。

志愿者合照

    活动感受:通过这次的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我的位置,发现了自我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