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分院新闻 正文

技·无止境 能·创未来——2023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农机维修赛项在我院圆满结束!

作者:杨清玲时间:2023-04-13点击数:

选拔优秀选手代表自治区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业工程分院承办2023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农机维修赛项。

41日下午16:00,大赛开幕式如期举行,参加开幕仪式的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山虎,农业工程分院院长张双侠,副院长武晓蓓,裁判员,来自各院校的选手,以及分院工作人员和全体师生

  

王山虎同志致开幕词。他首先介绍了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说明我院是首批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是首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双高校),近年来学院秉承“艰苦奋斗 改革创新 勇于担当 追求卓越”的传统,为新疆乃至全国培养了大批实用型人才。他说:“学院怀着一年起步高质量,三年建成双高校,五年再上新台阶的发展愿景,脚踏实地,不断努力,将继续为培养更多更好的技术技能人才而不懈奋斗!”最后,他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接着,学院选手温国郅代表参赛选手发言。他“我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庄严承诺:我们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严格遵守赛场规章、操作规程,保证人身及设备安全,接受裁判员的监督和警示,文明竞赛......”。


    

裁判长刘志明代表裁判员上台发言,他向大家做出承诺我谨代表全体大赛裁判员庄严承诺:坚决服从竞赛组委会指挥坚持原则,评判公正,严格执行评判标准,做到评分有据,减分有理......

发言结束后,王山虎上台宣布:我宣布,2023年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农机维修赛项开幕!全场掌声一片,大赛正式启动。

在经过抽签后,按照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进行比赛。赛场上选手们精神抖擞,沉着冷静,无论是拖拉机电路系统的故障诊断与排除,还是柴油机排放污染物烟度值的检测,还是拖拉机液压系统测试等,都能规范快速地进行处理,展示出了选手们良好的业务技能和高素质的职业风采。比赛期间,设置了候考室、考后休息区、领队、指导教师休息室,学院还为大家准备了矿泉水、酸奶、点心等用品,每个点都有专门的老师负责,为大家播放红色电影,对各点的纪律进行管理。

    

赛场上,裁判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神情专注地观看每位选手的操作,客观地评析每一位参赛选手的表现,严谨认真地进行裁决。各选手沉着冷静,动作娴熟地进行操作。学院教务处考试科科长王红艳,教师吕志远,纪检委俞秀红对比赛进行了督导。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比赛圆满拉下帷幕。各院校的选手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展现出了农机人艰苦奋斗的风采。最后,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的王挺、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温国郅分别获得教师组、学生组的第一名

42日下午1900举行大赛闭幕式。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业工程分院院长张双侠参加了闭幕式。

张双侠同志致闭幕词。他代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向辛勤工作的裁判长和裁判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大赛成功举办而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对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让我们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不断学习,加强技能训练,在农机修理工岗位上勤学苦练,向着大国工匠的目标前进,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裁判长刘志明进行技术点评并公布了比赛成绩。他从技术层面对此次大赛进行总结,肯定了选手们优点,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他说:故障是多样的,千变万化的,但万变不理其宗。所以首先必须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熟识结构,掌握原理。其次,各种操作必须规范熟练。希望大家加紧训练,争取在国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大赛在全体选手、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选拔出了参加国赛的选手,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此次大赛,有效提高了新疆各职业院校师生农机维修操作水平,推进了农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了广大师生学农爱农献身于农的意识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新疆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