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政校企合作 新疆农业机械化学院 正文

2019年自治区农机监理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杨清玲时间:2019-09-04点击数:

经过紧张充实的5天学习实践,2019年自治区农机监理考试员培训班圆满结束。9月3日上午13:00,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业工程分院举行。参加此次典礼的领导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山虎同志、自治区农机质量监管站站长、农机安全监理总站负责人朱堂忠同志、自治区农机安全监理总站副调研员孙岩同志。

典礼由朱堂忠主持。首先为4位学员代表发放了考试员证书,接下来石河子农机监理所李岩代表学员发言。他说:“此次培训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使我们受益良多。学习了国务院《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农业部《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等理论知识,每一位学员上机驾驶,实际操作和体验联适北斗考试设备。通过此次学习,使我们的业务知识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扩展,提升了自身的工作能力,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维。”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时刻牢记从维护农民群众的利益出发,从关爱生命的理念出发,树立对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感,牢牢把住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人考试关,按照《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业务工作规范》要求严格考试程序和流程,落实“双签名”要求,按照“谁负责考试谁签字、谁签字谁承担责任”的原则,坚决杜绝扰乱考场纪律、替考、弄虚作假等现象,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公开,扎扎实实做好农机驾驶人考试工作。

王山虎讲话。他说:“此次农机监理考试员培训班的办理,是自治区农机局对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落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切实践行。”希望各位学员经过培训学习之后,谨记自治区农机局的嘱托,切实肩负起农机监理考试员的使命,返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所学,服务当地百姓,为新疆的农机事业发展,为新疆的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朱堂忠总结了此次培训班的3个特点,并向各位学员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强化使命和担当,争做优秀的农机安全守护者;二是希望大家加强学习,争做农机安全工作的专家;三是希望大家严格自律,争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岗位标兵。他要求学员们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各项部令、标准、规范,切实坚持依法行政、依规办事,不断提高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水平。潜心研究农机安全生产尤其是农机驾驶人考试工作,在本地区积极推广、应用新型、实用的农机驾驶人考试设备,推动农机驾驶人考试工作迈上新台阶。

结业典礼在五天培训的短视频回顾中愉快地结束了。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