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专业设置 工程造价 正文

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现代学徒制签约仪式

作者:王苗 邢红梅时间:2019-06-11点击数:

校企合作是高等院校培养高技能人才、彰显办学特色的重要途径。201966日下午,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工程分院与新疆五家渠农六师勘察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新疆新能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及新疆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屯河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工程造价专业现代学徒制签约仪式”。会议由分院教务科科长武晓蓓主持。五家渠农六师勘察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监理部副总经理段开龙,检测机构总经理董阿龙;新疆新能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综合人事经理安勇和新疆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综合办副主任李文娟,分院院长张双侠、建筑教研室主任安昶、建筑教研室全体教师及30名现代学徒制班的学员出席会议。

会议上,分院院长张双侠介绍了工程造价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基本情况。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提到的1+X证书制度试点,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三所学徒制试点合作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概况,以及实习过程安排。都表示有足够的信心和实力与学校共建好“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校企合作育人,探索出一些现代学徒制培养经验,培养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张双侠院长分别于三家企业签订了现代学徒制班合作协议;随后,企业、学校和学生代表一起签订了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三方协议书。

张双侠院长做总结讲话,首先对合作企业对学徒制班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学院将与企业紧密配合,联合培养新时代大国工匠。他还叮嘱学徒制班同学们,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农职院精神,理论结合实践练就真本领,在工作岗位中遵守规章制度,注意安全。

签约仪式结束后,企业代表、分院领导、建筑教研室全体教师及所有学徒制班学生一起合影留念。

随后,企业专家与工程分院相关教师一起对《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

最后新疆新能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综合人事经理安勇表示:此次校企合作,企业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员的管理工作,努力提高学员的业务水平,希望同学们要把握机遇,牢牢抓住学校和企业共同提供的良好学习机会,认真学好专业技能,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有用之才。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