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专业设置 机电一体化技术 正文

机电一体化技术(国家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自治区首批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试点专业、自治区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

作者:田多林时间:2018-05-30点击数:

专业简介:该专业为国家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自治区首批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试点专业、自治区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好,学生就业面广,就业质量高。2016年我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成为新疆首批3+2模式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在国家鼓励产业升级换代、中国制造2025战略、机器“换人”的社会大背景下,该专业毕业生需求量非常大,就业前景一片光明。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机械制造基础、机电设备控制、机械设计基础、单片机应用基础、液压与气动技术、数控技术、CAD/CAM及应用软件、工业机器人等。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知识及职业技能,在各类机电设备生产企业和电力系统从事技术操作、技术维修、技术管理、设备营销、绘图设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去向:电力系统、装备制造企业、能源动力、自动化生产企业、铁路系统、现代农业、医院、食品加工包装、轻工企业等行业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毕业生专升本该专业录取的本科院校较多。

电气自动化技术

专业简介:面向新疆电力系统、装备制造企业、食品包装、农产品加工企业、自动化生产线企业等从事电气控制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维修及技术改造,自动化生产线的组装调试,各类行业的电气设备维护维修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维修电工、电机及电力拖动、工厂电气控制设备、PLC及应用技术、单片机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及应用、过程控制系统、工厂供配电技术、自动化生产线等。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掌握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知识及职业技能。从事电气控制设备安装、调试、维护维修,自动化生产线的组装调试,各类行业的电气设备维护维修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去向:电力系统、装备制造企业、自动控制相关企业、自动化生产线相关企业、医院、铁路系统、食品加工包装等行业企业以及行政事业单位。毕业生专升本该专业录取的本科院校较多。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