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专业设置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正文

校企深度融合 共育应用型本科人才

作者:田多林时间:2019-04-03点击数:

3月31日,工程分院在屯河校区永清楼一楼会议室开展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班毕业设计预答辩,机电教研室骨干教师和教务科教师参加答辩会。

答辩中,31名同学们分别介绍了毕业设计的主要设计内容,阐述了关键零部件的设计过程和参数计算过程,介绍了绘制的9GQS-3000型牵引式苜蓿压扁收获机零部件图纸。针对同学们毕业设计存在的问题,毕业设计指导老师提出自己的指导意见并要求在企业实习阶段结合企业生产实际不断修改完善,对同学研究内容的条理性、严谨性、零件设计计算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班毕业设计预答辩

   4月1日,工程分院在屯河校区永清楼一楼会议室开展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班实习动员大会,新疆机械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于俐、人力资源部经理崔宇欣、工程分院院长张双侠、教务科、机电教研室教师代表和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班全体学生参加动员会。

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班实习动员大会

   会上,张双侠院长首先感谢新疆机械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能够提供相关支持,学生以企业真实的农机具进行设计研究,毕业设计内容贴近生产制造实际,学生们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不断的提高了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学们实习期间注意安全,服从企业管理,珍惜锻炼学习机会,结合企业实际生产设计制造过程不断完善毕业设计。随后,新疆机械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于俐介绍企业基本概况,该公司专业从事农牧机械研究、设计、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前身是成立于1960年的新疆机械研究所,是新疆转制的科研单位之一。2009年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农牧机械制造行业上市公司,企业现有3个农牧机械研发、生产基地,分别位于新疆、山东和吉林,总部和技术中心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同学们实习期间首先需要进行三级安全教育,学生们实习期间企业定期召开实习生座谈会,解决同学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和人际交往能力,能够迅速转变角色,顺利完成毕业设计。

   随后,校企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企业、学校、学生代表签订《实习三方协议书》。

校企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企业、学校、学生代表签订《实习三方协议书》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