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分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中望工程软件产业学院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胜利召开!

作者:王苗时间:2023-04-14点击数:

    2023年4月9日上午,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新疆农民大厦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中望工程软件产业学院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波,新疆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原副主任、新疆农业机械学会监事长欧兴江,新疆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李健,新疆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马俊贵,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职教事业部总监辛旭,学院科研处副处长于明明,农业工程分院党总支书记木拉提·马木提,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职教事业部大区主管胡九凯,农业工程分院院长张双侠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农业工程分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以及与分院深度合作的26家企业代表。大会由农业工程分院院长张双侠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波代表学院致辞。王海波指出:中望工程软件产业学院以区域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以国产工业软件示范教学基地建设为抓手,构建理事会校行企合作运行模式,对接区域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链,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多元化、复合型、创新型的国产工业软件应用人才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

王海波强调,双方将共同推动校企双方资源整合、共同育人、合作研究、共建中望工程软件产业学院,与行业企业共同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科学定位工程类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在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同时,推动国家智能制造业创新发展,为新疆经济建设培养国产工业软件应用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职教事业部总监辛旭致辞。他介绍说:“中望软件是领先的All-in-One CAX(CAD/CAE/CAM)解决方案提供商,深耕工业设计软件领域25年,是国内首家同时拥有二维CAD、三维CAD/CAM及仿真CAE核心技术的国产工业软件企业,致力于积极主导国内工业设计软件生态建设,引领行业向上进发,并同时向全球拓展”。他表示:中望软件非常看重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立足行业产业应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人才支撑。中望软件携手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优势,一起就三教改革、技术创新、产学研用等方面,建成中望工程软件产业学院标杆建设实体,打造社会服务和学生就业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培养新高地,为更多院校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人才培养新范式,为新疆产业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培育人才、贡献力量。

新疆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原副主任、新疆农业机械学会监事长欧兴江及新疆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李健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在新疆成立中望工程软件产业学院,正是遵循了党的二十大为我区智能制造创新驱动发展,搭建培养新疆本地化需求的创新设计技能人才平台,尤其新疆在机械、电子、汽车、建筑、交通、能源等制造业和工程建设等领域急需CAD/CAM技术设计和软件人才,这也正是中望软件公司的长项,农职院与中望软件的合作将担负着为我区各行各业培养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任,校企双方通过深入合作,顺应智能化时代趋势,直面智能化时代给高职教育带来的冲击,主动变革、创新发展,一定能够发挥广东新疆两地双方优势,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培养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合格人才。

    新疆农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波同志宣读了中望工程软件产业学院成立的决定。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职教事业部总监辛旭、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波分别代表企业和学校签订了产业学院共建协议,并为中望工程软件产业学院揭牌。

   王海波宣读了理事会章程,理事会全票通过了理事会章程。会议还表决产生了产业学院理事长单位、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名单,秘书处建议名单。新疆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马俊贵宣读了产业学院首届学院院长、副院长名单并提交大会表决通过。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副处长于明明宣读了工程专业群建设委员会名单,并提交大会表决通过。大会还为中望工程软件产业学院院长、执行院长、副院长、办公室主任颁发了聘书!

产业学院院长辛旭做就职发言。他表明,今后将紧紧围绕中望工程软件产业学院章程,遵循“自愿参加,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履行职责,校企双方共同实现辐射新疆周边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对接政府、高校、企业推动新疆区域内技术应用交流,企业和社会人员的技能培训,开展行业、企业新技术培训。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培养更多工业软件领域的“大国工匠”后备,为职业教育改革、产业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中望工程软件产业学院的成立,顺时应势、担当作为,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将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为依托,以中望工程软件产业学院为载体,促进自治区制造业和工程建设等领域的发展,秉承“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不断探索和创新高等职业教育办学思路和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之路。

    会后,产业学院还邀请了行业企业的专家做了《智慧农业与软件系统》、《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思考》、《专业数字化升级及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高效融合》等与中望工程软件产业学院建设高度契合的相关讲座,让参会人员更进一步地了解了产业学院的建设思路、建设内容、运营方式等,体会到了工程软件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巨大变化。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