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分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农业工程分院召开2022年产业导师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李丹 杨清玲时间:2022-05-26点击数:

   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分院专业学科建设,加强产、学、研合作,1月8日,农业工程分院召开了“2022年产业导师专业建设研讨会”。产业导师裴新民、孙文磊,分院院长张双侠,教务科副科长武晓蓓,机电教研室主任田多林等十余人参会,共同为分院建设出谋划策。

    研讨会开始,张双侠院长首先对莅临学院的专家表示欢迎。随后,张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就学院取得的各项教学成果、双高校建设情况及本科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重点说明。张院长提出,希望能通过产业导师的指导与方向把关,提升分院整体的教科研水平,形成更优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出更多的应用型人才。

    研讨期间,产业导师裴新民提出:加强产、学、研合作,与优秀企业共建学院;利用农机化学院优势,开展农机高技能使用人才的培训,为市场储备“两高两全”型人才;围绕急需且影响较大的作业标准、操作规程,积极参加自治区级等的行业标准制定;结合区域特色,进行无人农场实验示范,服务地方产业;努力建立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实验基地、实验点,提升学院影响力;关注社会行业需求,在界限范围以内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改造等软课题;校企联合,采用讲座、课程等方式开展成人/高职教育,同时可进行农机化专业管理概论类的综合课程编制;持续开展自治区级大赛,提升装备使用者的技能水平;关注天山英才的申报工作等多项建议。

    随后,产业导师孙文磊提出几点建议:其一是学院的发展紧密围绕国家农业振兴的政治方向,教研实践中结合智能/智制,大数据及物联网等新技术开展,同时,寻求差异化发展,最大化本学院特点特色;其二通过诸如申报教学能手,工匠工作室、制作国家精品课程等多种形式提升团队水平,打造稳定的教学及办学队伍;其三是形成团队进行各类型基金项目的申报,尤其是“援疆/治疆类”项目的挖掘与申报。其四是多与内地先进企业、高校联合,将其优秀的专利、工艺、技术运用到新疆的实践中,形成新疆化的劳动成果;其五,整合实训室平台资源,软硬件结合向智能运维、自动化维修维护等方向研究,并且积极申报各类大赛的赛项。最后,孙教授指出,在有项目、有成绩的前提下,申请专题与奖项,向更高层次努力。

    研讨会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会议气氛融洽,为分院今后专业学科建设发展方向提供了重要参考,达到了预期目的。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