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分院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喜报: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摘金夺银!

作者:王红艳 杨清玲时间:2021-09-29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2021年9月26日-28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大赛以“展技能风采 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共设农机修理工、电工、汽车修理工等11个赛项。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60余名选手、350余名裁判参加。这是首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新疆举办,也是新疆第一次举办全国性大赛。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业工程分院教师刘志明,学生曹智勇代表新疆参加农机修理工赛项,通过激烈角逐,取得职工组金奖,学生组银奖,这是新疆代表队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我院在国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大赛现场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业工程分院教师刘志明,学生曹智勇分别获得职工组金奖,学生组银奖。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是此次大赛农机修理工赛项的技术保障单位,也是我院第一次参与协办全国性大赛。为了保障此次大赛的顺利举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抽调精兵强将,一方面克服设备、场地等诸多困难,保障了大赛的顺利举行,另一方面,配备师资力量,精心指导参赛选手,经过2个月的集训,取得了骄人成绩。学院党委书记葛亮在百忙之中亲临大赛现场指导工作,鼓励参赛选手,关心工作人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学院“双高校”建设进入关键之年。本次大赛为乡村技能人才搭建展示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也是对学院“双高校”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验。学院以党史学习为契机,践行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区域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