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分院新闻 正文

2019年自治区农机监理检验员培训班开班

作者:杨清玲时间:2019-09-18点击数:

恰逢这收获的时节,我们又迎来了来自全疆各地州农机行业参加2019年自治区农机监理检验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

9月16日上午10:30分,开班典礼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屯河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出席此次开班典礼的领导有:自治区农牧业机械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木合塔尔·艾沙同志、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山虎同志、自治区农机质量监管站站长农机安全监理总站负责人朱堂忠同志、自治区农机安全监理总站副调研员孙岩。典礼由朱堂忠主持。

王山虎致欢迎词。他对农机局领导及全疆各地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介绍了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历程,重点介绍了我院在2019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工程分院的具体情况,工程分院开设有农业装备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水利工程、建筑工程技术和工程造价7大专业,其中两个是本科专业。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分院学生人数已经达到2368人,位居学院9个二级学院之首。在自治区农机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农机专业发展迅猛,学生数量稳步提升,教学质量明显提升,使用国际领先水平的拖拉机、发动机、变速器、农机电气设备开展农业装备操作使用、维护维修等方面培训,教师和学生学到了国际最先,学生动手能力强,收到企业好评。

近年来,我院开展了全疆农机行业 “农机事故处理员”、“农机行业继续教育高研班”、“农机合作社管理人员”、“精准农业”、“大型工程机械”等30余期、3000余人次的培训。通过培训,不但让学院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学院培养出的农机一线需要紧缺人才遍布全疆各地,为新疆农机事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默默做出贡献。

木合塔尔·艾沙做重要讲话。他从三个方面,对做好农机驾驶人考试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实是求是地分析农机检验工作现状。二是一丝不苟地做好农机安全技术检验工作。三是依法规范地做好农机安全技术检验工作。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近年来农机发展具体数据,大量的农机检验实例告诉大家,农机检验工作关系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农机化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好农机检验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大家牢记使命,严格做好农机安全技术检验工作。

朱堂忠又向学员们强调了两点具体要求:一是要遵守纪律、注意安全。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学员须知,听从培训班老师的统一指挥,在学习、生活中时时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尤其是实践操作课上,要严格按照自治区总站同志和学院老师的要求,按照规范上机驾驶操作,确保不发生任何意外。二是要转换角色、珍惜机会。此次学习机会难得,在这短短几天里,要虚心、谦虚地当一名学生,真正静下心来、扑下身子,认真学习,踏实实践,争取真正学到知识,掌握检验员所要求的各项本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学有所用。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