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分院新闻 正文

2019年自治区农机监理考试员培训班开班

作者:杨清玲时间:2019-09-01点击数:

秋高气爽,在这怡人的金秋时节,2019年自治区农机监理考试员培训班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屯河校区如期举行。8月31日上午10:30分,开班典礼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出席此次开班典礼的领导有:自治区农牧业机械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木合塔尔·艾沙同志、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山虎同志、自治区农机质量监管站站长农机安全监理总站负责人朱堂忠同志、自治区农机安全监理总站副调研员孙岩。典礼由朱堂忠主持。他简单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背景和意义。

王山虎致欢迎词。他对农机局领导及全疆各地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介绍了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历程,说明我院创办于1958年,已经有60年的办学历史,是全国首批、新疆首所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50强高校,获得“黄炎培优秀学校奖”、全国职业院校实习管理50强、教学管理50强、学生管理50强、全国职业院校就业竞争力示范院校。多年来,我院一直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先后成立了“新疆农业机械化学院”、“天业节水农业工程学院”等校企共建学院,采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为社会培育了数以万计的各级各类人才。此次农机局把这个培训班交给我院,既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对我院培训水平的一个检验。我们一定提高服务水平,全力做好此次培训工作。

木合塔尔·艾沙做重要讲话。他从三个方面,对做好农机驾驶人考试工作提出了要求。说明做好农机安全监理工作,消除农机事故隐患,遏制重大农机事故发生,对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精准脱贫,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深远意义。近年来,虽然我区农机安全监管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是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从近年来农机事故分析报告来看,农机手安全意识不强、盲目侥幸、违章操作成为农机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加强农机手安全教育和农机驾驶人考试等工作,刻不容缓。这正是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

朱堂忠又向学员们强调了两点具体要求:一是要遵守纪律、注意安全。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学员须知,听从培训班老师的统一指挥,在学习、生活中时时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尤其是实践操作课上,要严格按照自治区总站同志和学院老师的要求,按照规范上机驾驶操作,确保不发生任何意外。二是要转换角色、珍惜机会。此次学习机会难得,在这短短几天里,要虚心、谦虚地当一名学生,真正静下心来、扑下身子,认真学习,踏实实践,争取真正学到知识,掌握考试员所要求的各项本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学有所用。

  开班典礼后,孙岩开始了培训班的第一课。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