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分院新闻 正文

职本衔接 共育建筑行业应用型人才

作者:孟小丽 邢红梅时间:2019-06-20点击数:

2019年6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新教函(2019)435号“关于公布自治区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与本科教育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试点项目立项学校和专业的通知”,我院土木工程“3+2”应用型本科项目以第一名的好成绩,在14个申报院校中脱颖而出。这标志着我分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可以开展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该项目的实施不仅有效拓宽了学生提高专业就业岗位的途径,满足学生家长多年的夙愿,同时全面提升了我专业育人能力,社会服务能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在本年度3月18日,印发了“关于开展2019高等职业教育与本科教育联合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后,农业工程分院上下凝心聚力,迅速成立了土木工程专业“3+2”模式人才培养领导小组,并与新疆工程学院联合,协同新疆东方环域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恒晟建材检验有限责任公司等行业知名企业共同探讨育人方案。

在张双侠院长多次悉心指导下,经我院建筑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奋战的六十多个日日夜夜,就招生对象与学制、学分要求、转段方式及毕业条件、培养目标、职业面向与人才培养规格、培养模式设计、课程体系设计、教学总体安排、专业应用人才培养条件、实施建议等事项进行了论证并最终确定了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终于完成了土木工程专业职本衔接“3+2”模式可行性研究报告、人才培养方案等论证基础资料。

张院长指导建筑教研室申报3+2应用型本科工作

     新疆工程学院、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土木工程专业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随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京田、农业工程分院院长张双侠等一行五人来到新疆工程学院,就双方合作具体事宜进行讨论。签约仪式上新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对合作提出美好愿景,他强调,在自治区办学新机遇、新形式下,双方要秉承务实合作的精神,尊重彼此重大关切问题,进一步加强两校的教育、文化、校企合作单位的交流合作,办好土木工程专业应用型本科的试点工作。

人才培养试点签约仪式

这一路走来,无不凝结着院领导、各个合作单位及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所有老师的心血与汗水,付出总会有收获,新的起点,新的征途,让我们在这里共绘美好未来!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