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分院新闻 正文

国际校企合作项目育高素质技术人才

作者:时间:2018-10-19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服务新疆现代农业机械发展,给新疆大型农业机械领域持续提供具备综合能力的优秀技术人才,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 意中育人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TechPro2国际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于2018年10月18日上午10:30分在新疆农职院屯河校区(新疆昌吉乌伊东路136号)举行。

TechPro2是由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与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CNH-i)联合发起的国际校企合作项目,意中- Edulife 是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与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CNH-i)在中国设立TechPro2项目的唯一指定合作伙伴。FCA与CNH-i为本项目提供专业技术与专业内容,意中- Edulife为本项目提供教学方法论支持,并负责开展所有项目相关活动与培训。旨在与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合作,共同培养汽车与农机领域的高素质青年技术人才,为其提供适宜的就业机会。

参加此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牧业机械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依米提·肉孜,凯斯纽荷兰工业农业和工程机械中国区总裁 Luca MAINARDI菲亚特动力科技亚太及中国区客户经理 Pier Giorgio D'AMATO凯斯纽荷兰工业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路华,凯斯纽荷兰工业中国区售后服务总监于世东,凯斯纽荷兰工业中国农机西北大区总经理邱红梅,新疆天农农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波,新疆天农农机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盛紫薇,新疆吉峰天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龙林,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院长李京田,副院长王山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工程分院院长张双侠,浙江意中育人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Carlo Socol及其教学团队,新疆农职院工程分院2018级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的55名学生及在校师生共约600人。

仪式由Carlo Socol和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工程分院教师杨清玲主持。仪式以一场劲爆的舞蹈《古典与现代》开始,全场响起一阵掌声。接着播放了TechPro2及CNH的介绍视频,随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视频和意中教育的视频也相继播放。

李京田院长致辞。他代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向前来参加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说:“二十一世纪是信息化、高科技的时代,这为高等职业教育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高等职业教育如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能适应信息化、全球化、高科技时代以及满足基层第一线需要的高层次实用型、技术型人才,已成为高等职业教育的重要课题。”在简单介绍了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情况之后,他又指明了学院此次引入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 Techpro2国际校企合作项目的重要意义,不仅为我院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提供专业更新发展服务,更是标志着学院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放式办学方面跨入了更高、更新的平台。同时给同学们提出要求,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勤动脑、勤动手,上课积极主动,实训不怕苦不怕累,学到真本领,为新疆经济发展,为新疆农业现代化的实现,为新疆大型农业机械的广泛使用做出自己的贡献。

依米提·肉孜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牧业机械管理局讲话。他从农机主管部门的角度出发,说明近年来,新疆农机事业发展迅猛,与此同时,对现代农业机械人才的需求量也不断增大,长期以来存在的农机专业人才短缺、断档现象愈加凸显。新疆农职院与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联合意中教育引进TechPro2项目,恰好及时地解决了这一问题。三方都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强联手,一定能够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有担当意识,品学兼优的现代农业机械化人才。最后他表示,作为新疆农机主管部门,非常高兴看到这样给新疆人民带来福祉、推动新疆经济快速发展的国际化项目落户新疆,农机局有责任,也有义务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一切尽可能的支持,从而进一步促进新疆农机事业蓬勃发展.

2018农业机械装备应用技术班的古丽丁老师代表学生发言。她用流利的英语开头进行问候,震惊了全场。接着讲述了自己家中种棉花的情况:小时候经常跟着父母去人工采摘棉花,非常辛苦,后面终于出现了采棉机,大家不用再辛苦地手工采棉了。但是有时候采棉机坏了,却得不到及时的修理,这种时候,全村人就只能等待,有时甚至会错过最佳采棉期,直接影响到村民们的收入。这些事情深深地影响着她,高考结束填报志愿时,她毅然而然决定选择农机专业,在得知我院是全国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是新疆首批“高等职业教育与本科教育联合培养应用本科人才”试点高职院校、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时,就毫不犹豫地报考了我院。踏进学院后了解到,自己所就读的专业是和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及意中育人公司共同合作的TechPro2国际校企合作项目,他们为学校捐助教学实训设备,引进国际化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培养农业机械领域的专业性人才。这一切,更加让她坚信了自己当初的选择。

她代表全班同学,向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意中育人公司、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好好努力,不辜负学院和企业的培育和期待。

CNH Luca MAINARDI总裁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凯斯纽荷兰是一家大型跨国企业,旗下有12个全球品牌,全球业务遍布180个国家与地区。公司有63000多名员工,66个生产厂,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74亿美元. 公司在纽约证交所和米兰证交所两地挂牌上市。产品涉及农业机械、工程机械、商用车和动力总成解决方案。公司还成立了专门的金融服务部门为产品销售提供金融支持。在中国总共经营7个品牌,同时也有凯斯纽荷兰金融为品牌产品销售和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支持。连同3家合资公司在内,在国内共有员工约9,000名, 6家生产工厂,网络包括2000多家经销商和服务站。他说:“新疆是凯斯纽荷兰重要战略市场,要保持在这一地区的繁荣及优势,必须持续不断地投入新疆地区的发展。” 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和兄弟集团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在全球多个市场广泛开展TechPro2项目。目前我们与来自世界各地的60所学校开展了TechPro2项目合作,培训学员近13,000多名,累计学时超过38万。在中国,与意中育人一起,在2014年和2016年分别在浙江常山和吉林延边开设该项目,累计已有近170名学员完成培训。他们中大部分人在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的网络就业,其余学员也进入了行业其它公司的网络工作。TechPro2是多方共赢的项目,希望新疆项目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接下来,凯斯纽荷兰路华总监和意中教育Carlo Socol董事长签署了CNH和意中的合作协议,学院李京田院长和意中教育Carlo Socol董事长签署了校企双方合作协议。

   

随后,李京田院长和Luca MAINARDI总裁 为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 意中育人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TechPro2国际校企合作实训基地揭牌,这标志着新疆首个TechPro2国际项目正式启动。

CNH Pier Giorgio D’Amato先生为2018级CNH班授班旗,自此,首个TechPro2新疆班正式成立。

   2018级CNH班现有学生55名,其中少数民族学生40名,还有很多来自南疆的孩子,家庭经济情况不是很好。听到这种情况,意中教育董事长Socol先生提出,公司愿意拿出一笔助学金来资助这些学生,不能让一个孩子因为家庭经济原因而辍学。

仪式上,Carlo Socol教授和张双侠院长为2018级CNH班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吾斯曼·艾山等十名同学享受到了第一批来自意中教育集团的资助。

签约仪式以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结束,最后所有领导嘉宾和2018级CNH班全体学生合影留念,留下了永远的纪念。

合影后,各位领导嘉宾参观了学生实训的场景 ,对学生熟练的操作技能赞不绝口。

2018年10月18日,让我们记住这个有着重大纪念意义的日子,新疆首个TechPro2项目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工程分院在国际合作办学方面迈上新台阶,踏上新征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会借此契机,培养更多更好的农业机械化人才,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服务新疆农机事业大发展,促进新疆经济腾飞。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