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分院新闻 正文

守纪律 讲规矩 把要求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作者:时间:2018-09-29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根据《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意见》, 2018年9月27日下午4:30,农业工程分院全体教职工在屯河校区永清楼一楼会议室,听取了农业工程分院书记郑建军为全体教职工上的一堂主题为“守纪律,讲规矩,把要求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的廉政党课。

廉政党课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入,要求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廉政党课共包含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内容是守纪律是党员干部的立政之道,要求党员干部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必须严守党的组织纪律、必须严守党的廉政纪律、必须严守党的群众纪律、必须严守党的工作纪律、必须严守党的生活纪律。第二部分内容是讲规矩是党员干部的立业之基,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到“五个必须”,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郑建军书记强调领导干部唯有守纪律、讲规矩,才能有权不“任性”;唯有对党纪国法始终心存敬畏,恪守“三严三实”,才能慎初、慎微、慎行,确保忠诚、干净、担当,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有力贡献!

第三部分内容是结合工作实际把各项规定落到实处,结合工程分院实际,在具体工作的落实上,以查找廉政风险点为切入点,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起。通过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制度机制风险的审定,农业工程分院共查找廉政风险点19个,制定防控措施39条。

听完廉政党课之后,农业工程分院院长张双侠对全体教职工提出要求,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要经常反思,对出现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切实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同时强调守纪律,讲规矩,不仅是党风政风建设的需要,也是我们单位行风建设的需要,要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我们就需要强化信仰意识,加强自身学习,严格依法办事,成为信仰坚定、契合时代特色,敢于担当、有所作为的职业教育工作者。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