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分院新闻 正文

工程分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举行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

作者:田多林时间:2018-07-26点击数:

7月18日上午,工程分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在光正集团二楼会议室举行。工程分院张双侠院长、光正钢结构朱利军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季泽霖部长和教学就业科、机电教研室教师及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首先由制造部设备成本主管谢辉介绍了光正集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和学徒激励机制。随后我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41名学生与光正集团师傅进行了师徒结对,徒弟郑重地向师傅鞠躬行拜师礼、签订师徒协议,拜师礼成后,师徒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双侠院长在讲话中说,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是我院与光正集团合作的一件大事,是校企双方共同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共同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重要举措。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遵守企业各项规章制度,秉承我院优良传统;二是希望学徒尊师重道,把握住这次学习的机会,在师傅的带领下,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提升职业素养,利用学校和企业搭建的平台,踏实工作、虚心学习,快速的适应企业岗位要求。

 

随后表彰了在企业岗前培训表现优异的优秀学员、优秀小组,任命现代学徒制班大组长和小组长。

光正钢结构朱利军副总经理做总结发言,他代表企业对加入现代学徒制班级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光正钢构发挥自己特长,将课堂学习的知识技能应用于实践,师徒之间相互促进,形成互学共进、敬业奉献、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学徒们在学习本领、提高技能的同时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与企业共同成长。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