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分院新闻 正文

2017年自治区大型工程机械设备安全监管 培训班在新疆农职院工程分院举办

作者:杨清玲时间:2017-12-09点击数:


  初冬时节,自治区大型工程机械设备安全监管培训班在新疆农职院工程分院举办。2017年11月30日上午10:00,该班如期开班!参加开班典礼的领导有:新疆农牧业机械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裴新民,监理总站站长晁群勇,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波,工程分院副院长杨晓军及培训学员200余名。典礼由杨晓军主持。他介绍了参会的领导,简要阐述了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

王海波致欢迎词。他重点介绍了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获得的荣誉,以及工程分院的相关基本情况。他还对自治区农机局领导对学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承诺将按照自治区农机局的要求,努力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以热情、周到和高效的工作,为学员们提供全方位更优质的服务,圆满地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裴新民做重要讲话。他首先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背景,说明大型机械设备安全监管是自治区党委一项新的重要任务,农机局对此次培训班尤其重视,对课程设置等进行了认真安排。同时就如何做好此项工作,他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聚焦总目标,全面加强大型机械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二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大型工程机械设备安全管理的紧迫性和使命感,同时通报了农机局目前在大型工程机械设备和车辆安全监管方面所做的工作;三是依法严格做好大型工程机械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他说“大型工程机械的安全监管工作关系到新疆社会的长治久安,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抓住机会,好好学习。”

晁群勇从以下三个方面对学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珍惜培训机会。将大型工程机械监管归口农机局,是自治区党委做出的重大举措,而不是权宜之计,大家一定要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认真地学,努力地学。大型工程机械设备安全监管对农机监理人员来说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大家要放空心态,转变角色,集中精力,认真完成,从头学起。此次的课程安排也非常有针对性,大家应该认真学习。三是严肃纪律。他要求学员们端正学习态度,打消借学习修养的念头,并要求班主任严格考勤,将每个学员的表现做好记录,如

出勤情况、遵守各项学习纪律情况等进行详细记录,作为学习鉴定,装入档案。

此次培训班历时六天,除了安排《国务院、自治区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解读》、《自治区大型工程机械设备和车辆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令第204号)解读、《农机执法人员行为规范解读及讨论》、《大型工程机械设备等级规定解读》、《大型工程机械设备操作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大型工程机械内燃机、底盘、液压系统、电气设备》等理论知识的学习,还邀请了自治区党校的教授专门进行了《十九大报告的解读》,还让学员们再微机室进行《新疆农机安全监管云平台操作应用》,并专门邀请公司的技术人员对每一位学员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和指导。同时还安排了大型工程机械如挖掘机和铲车的监管理论和操作知识,并让学员逐一操作,最后进行考核。

培训班于12月4日结束。结业典礼上,晁群勇站长对此次培训班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学员们结合此次学习所得,将日常工作做实做细,认真做好大型工程机械的安全监管工作。

学员们对于农机局提供的此次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对于学院的各项安排也很满意,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非常详实丰富,容量大,可操作性强,对于他们的日常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他们都倍加珍惜这个难得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更好地服务于本职工作,为新疆农机安全监理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