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政校企合作 新疆农业机械化学院 正文

加强培训工作 提升农机人员素质

作者:杨清玲时间:2021-11-22点击数:

初冬时节,空气中已经有了几分寒冷的气息。为了切实做好各地农机化技术学校骨干教师培训工作,提高农机人员素质,充分利用冬闲时间,受自治区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委托,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业工程分院承办了2021年第二期县市农机化技术学校骨干教师知识更新培训班。该班11月15日开班,11月19日结业,为期五天,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达到了既定的培训目标。

本次培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向昌吉市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备,获得批准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员错峰上课、隔位就坐、测量体温、3天一次核酸检测、教室、餐厅消毒消杀等各项工作,确保授课教师和学员的身体健康。

课程安排方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了《迈向第二个百年的行动纲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让学员根据学习所得,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同时还安排了《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及相关法律知识》、《拖拉机驾驶证管理规定解读》、《农业部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加强拖拉机培训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文件》等政策法规方面的课程。现代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农机技术正在向着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为了让学员们学习到最新的前沿知识,安排了《智能农机》、《植保无人机》等相关课程。为了解决广大农机操作手在实际工作存在的问题,还开设了《拖拉机、采棉机保养与维修》等方面的课程,注重理论和实践结合,努力提升学员的动手操作水平。邀请自治区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裴新民、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农机修理工赛项国家金奖刘志明、自治区二等奖刘新军,思政课程教授李晓曈等高水平师资团队进行授课,培训效果较好。

培训班开班典礼

自治区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裴新民为学员授课

自治区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科教处四级调研员库尔班·艾比布为学员授课

自治区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古丽纳孜·阿不来提为学员授课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晓曈为学员授课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业工程分院副教授于海丽为学员授课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农机修理工赛项国家金奖刘志明为学员授课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农机修理工赛项自治区二等奖刘新军为学员授课

 学员听课场景

学员提交作业情况

学员实训情况

 为学员颁发证书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教学管理井然有序,食宿服务周到细致,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再一次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加强实践操作,并将学习所得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好基层农机手培训工作。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