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政校企合作 新疆农业机械化学院 正文

校企一家 共上专业教育第一课

作者:杨清玲时间:2021-09-23点击数:

金秋九月,值此丰收季节,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TECHPRO²国际校企合作项目2021级新生网络见面会在屯河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参加此次见面会的有: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路华,中国区人力资源经理潘欣欣,浙江意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国际职业教育专家Carlo Socol,副总经理程琦,商业发展总监岳巍,心理咨询师兼培训师、督导师潘惠娟,新疆项目主管兼高级农机培训师唐成,高级农机培训师刘志明,班主任杨清玲及2021农业装备应用技术班全体学生65名。

会议由杨清玲主持。她先介绍了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然后先后播放了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和TECHPRO²项目的介绍短片,让同学们从整体上先对合作企业和项目背景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岳巍采用PPT分享的方式,对TECHPRO²国际校企合作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TECHPRO²是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凯斯 纽荷兰工业(CNH Industrial)共同创办的全球性校企合作项目,旨在为学校引入行业先进的技术,共同培养高素质的汽车、农机技术人才。项目诞生于2008年,经过多年发展 ,现已在全球范围建立了68个培训中心 2018年该项目入驻新疆昌吉,是全国的第三个,目前已经培养了项目学生161名。201845名毕业学生已经在凯斯旗下多个经销商单位就业,学生吃苦耐劳的品质和良好的技术技能水平,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路华为同学们寄语。他从世界发展趋势谈起,说明农业是国之命脉,而农业的根本在于机械化,从而告诉同学们,大家选择的这个专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途。只要大家愿意学,凯斯会将进口机械交到学校,让同学们进行拆装、训练、维修,以此不断增强大家的动手能力和操作水平。他又结合自己在只会 yes”和“no”的情况下,29岁开始学英语,三个月后可以用英文与欧洲老板开会沟通的实例激励同学们,珍惜青春岁月,争分夺秒,努力学习。

  潘欣欣用自己在凯斯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抓住机会,乘势而上,努力拼搏,不负韶华。

Carlo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他希望同学们牢记,做事先做人,项目旨在培养诚实守信、担当奉献的优秀大学生。他希望同学们无论在工作还是学习中,在学会谋生本领的同时,更要学会做人。爱国家,爱家庭,爱自己,用自己所学,回报家人,回报社会。

程琦采用在线方式向同学们发放了调查问卷,让同学们从“自由、诚信、信任、尊重、勇气、美好、善良、公平、谦逊、慷慨”10种品质中,选择自己觉得最重要的3种品质,以此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态。从调查结果看来,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向上,对学习农机专业具有浓厚兴趣。

刘志明正在为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紧张地进行训练,他也抽出时间到班里与同学们见面,希望他们珍惜在校时光,学好本领,争取出现在明年的职业技能大赛赛场上。

唐成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农机修理工赛项的赛场上与同学们连线,他用图片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20182019CNH班优秀的学哥学姐们,希望大家向他们学习,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反复训练,提升技能,快速成长为企业抢手的优秀学生。

潘惠娟老师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规划,身心愉悦健康,等到毕业时回头再看,不留任何遗憾。

杨清玲老师做总结。她说:“学院,凯斯,意中,为大家搭建起了一个国际化校企合作项目的高起点平台,每位同学如何在舞台上精彩地表演,就要看大家的具体表现了。”她希望同学们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奋发图强,不断锤炼,尽快成长为高级蓝领、大国工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