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追忆初心使命 永葆党员本色

作者:杨清玲时间:2021-06-30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9日,农业工程分院全体党员,怀着崇敬而激动的心情,在屯河校区举办 “学百年党史 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分院邀请了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山虎参加了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农业工程分院党总支书记木拉提·马木提,院长张双侠,副院长庞玉江,杨晓军,何玉忠以及教职工党员30余人。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室内座谈在屯河校区永清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第二阶段追寻先辈足迹在头屯河红色教育实践基地举行。

活动由杨清玲和曹亮主持,全体党员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接着木拉提·马木提讲话。他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对党员同志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王山虎为大家讲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担当育人使命》的党课,他从“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我们怎样学?”“我们怎么做?”四个方面展开讲述,采用大量的实例,告诉全体教职工党员:学史明鉴,我们一定要坚持“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坚决相信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政党,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把中国建设成世界强国,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接下来,大家一起观看视频:《这百年,中国怎样走来》。循着历史时间线,回望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令全体党员心潮澎湃。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何玉忠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农业工程分院的发展史。从最初的工程科6位老师,100余名学生,先后辗转在乌鲁木齐二宫农机校、昌吉石油二分公司技校、银行学校办学,发展到现在的50多名教职工,2400余名学生,中间经历的艰苦历程。他希望年轻人学习老一辈人无私忘我、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勇挑重担,继续前进。

杨清玲和邢红梅两位同志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表明了自己的初心,并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无上光荣。尤其是谈到疫情以来,看着西方国家对自己民众的态度,再比较一下我们身在中国的这种幸福感和自豪感,就深深感到骄傲。发出了“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的感慨!

任贤月讲述了红色故事。让我们又重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让我们牢牢记住,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并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曹亮为大家带来诗朗诵《红船之光》。我们深深意识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红船精神”就像一座闪耀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行航线,指引着我们奋勇前进,激励着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从成功走向成功。

第二阶段以徒步开始,大家踏着轻快的步伐,徒步到头屯河红色基地,先后参观了遵义会议、井冈山、天安门等景点。循着党的发展史,感受党的发展壮大历程。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在天安门景点处,张双侠院长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声声掷地有声的承诺。党员们重温的不仅仅是一字一句的誓词内容,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铮铮誓言,既是对入党初心的回顾和洗礼,也是对使命但当的承诺和信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