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感言 正文

军训心得

作者:董继成时间:2016-10-28点击数:

军训的时光过的是那么快,我们收获了喜悦和欣喜,收获了成功,而时光也不再复返,唯有回忆才让军训的味道埋藏在心底。人来到这世上,回忆是最好的行李

军训,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是我们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对我们的挑战。这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煅炼,去磨砺,其目的是:增强国搜索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军训,还能提高我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思想上的自立,还能帮助我们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是无法言语的,只能慢慢品味。那味道如同品尝一杯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韵味。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视而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漫天而艰辛的远航,既有乘风破浪的征帆,也有逆境不屈的脊梁,关键是看你怎样驾驶自己的生活。故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军训亦是如此,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泪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力求动作规范,严谨、有序,单单这些就足够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酸、苦和累,但我们并没有抱怨,人生的道路总是从坎坷到美景,吃这点点苦,受这点累算什么,抬起头,挺起胸,勇敢的迈向成功的彼岸,不经历风雨不能见彩虹,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强者就是永不被挫折压垮

白驹过隙,时光像一条潺潺的河流,仿佛一眨眼的功夫。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微小力量一旦积攒起来,产生的威力是无比。

通过军训,我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而不需要父母扶着走,我觉得我走过的每一条路,都留下自己的足迹。因为我们已经长大了,有必要去经历风雨的洗礼。

让回忆来缅怀这军训,让留恋来回忆这洗礼,向我们的大学生活敬礼。  

 

                                                      水利一班

                                                       董继成

                                                   2016年10月23

下一篇: 军训心得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