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学生工作 德育乐园 正文

树立远大理想 技术成就人生

作者:杨清玲时间:2021-09-17点击数:

9月15日上午,农业工程分院院长张双侠在2021农业装备应用技术班, 通过互联网直播为2021级全体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主题为《树立远大理想 技术成就人生》。

张双侠院长首先总体介绍了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特色,取得的各项办学成就,以及在国内外职业院校中的地位。他又介绍了学院的校训、校风、教风、学风。

接下来,他又隆重推出农业工程分院,他告诉同学们,农业工程分院毗邻新疆大剧院和头屯河景观带,是休闲、健身、运动、亲近自认的好地方,以后大家可以就近去陶冶情操。他指出,农业工程分院开始的专业都是社会急需的紧缺型工科专业,分院的师资力量雄厚,实训条件精良,就业形势喜人。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他对同学们说,100年前,一群和同学们一样年轻的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照亮了民族复兴的征程。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他对1600多名2021级的新同学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青年学生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也应该满怀豪情,志存高远,奋发图强,用优异的技术技能水平,向伟大的党做出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最后,张院长向莘莘学子们寄予三个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勤奋学习、有一技之长。崇尚工匠精神,把工匠精神融入技能训练的全过程,磨炼技术,强化技能,创造财富,成就人生;二是希望大家团结友爱,文明礼貌。大学友谊是人间最真诚的情感,是人性最质朴的交流,这是一个人值得追忆一生的美好。同窗数载,回忆起“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大家笑过哭过爱过怨过,多么的弥足珍贵;三是希望大家加强锻炼,追求健康身心。他呼吁大家加强锻炼,不要总是宅在宿舍里、宅在网络上,规律作息,合理营养、适当锻炼。千万不要吸烟、酗酒、沉溺于网络游戏。阳光乐观,热爱生活。

张院长的开学第一课,字字珠玑,语重心长,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殷切期望;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激荡着每一位同学的心房。同学们表示,迈入大学,进入新的起点,从现在起,一定勤学苦练,崇尚工匠精神,掌握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