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学生工作 思想教育 正文

战胜疫情,工程学子在行动

作者:杨清玲 田多林时间:2020-03-10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业工程分院涌现出了一批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彰显当代大学生本色的莘莘学子,他们有的在社区帮助消毒、监测居民体温、照顾在家防控居民的生活需要;有的在生产一线加班加点,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有的帮忙对隔离人员进行家访、消毒、政策宣传;有的……他们在疫情期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本色。孙海涛和李博文,就是他们中普通的一分子。

孙海涛,2017机电一体化技术班学生,于2019年7月1日到新疆金雪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顶岗实习,起先在各个车间轮岗实习,后被安排在销售部门,主要从事销售工作。在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按照要求,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一直坚守岗位,吃住在公司,夜间进行厂区巡查,成为“逆行者”大流中普通而光荣的一员,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得到了企业高度赞扬。

新疆金雪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评价:

孙海涛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向我公司全体人员证明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在此对孙海涛同学的贡献和担当提出表扬,也非常感谢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培养了如此品德优秀、充满正能量的学生。

    新疆金雪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给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发来的表扬信:

                             孙海涛同学疫情期间坚守岗位

无独有偶,同是2017机电一体化技术4班的学生李博文,在疫情期间,主动在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碾伯镇怡春社区参加大学生志愿活动,以优异的表现,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好评。

2020年2月7日-23日,全国居民都在家防控期间,李博文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每天早早吃过早饭就来到社区,帮忙做好疫情防控登记,外来人员及车辆劝返等工作。虽已立春,但是春寒料峭,每天在外面待8-10小时,李博文同学回到家中,手脚早已冻得冰凉,但是能为疫情防控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他的内心还是感到非常开心。他严谨的工作作风,踏实的工作态度,尽职尽责的责任心,也深深地打动了社区工作人员。

在当前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作为,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取得胜利,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这种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