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教学科研 教改研究 正文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建筑类专业“1+X”书证融通研讨会

作者:王苗 安昶时间:2021-05-20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以下简称“1+X”证书制度)实施,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校企协同、合作育人,共同培养符合社会经济发展、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建筑类专业‘1+X’书证融通研讨会”在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方王朝酒店举行,会议由自治区“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作办公室主办,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及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自治区3所本科院校、13所高职院校和2所中职院校派出代表,45位教师齐聚一堂,广泛听取意见,并展开热烈交流讨论。

此次研讨会我校农业工程分院建筑教研室安昶主任带领教研室5位老师,园林工程分院李倩等2位老师应邀参加。会上自治区1+X协作办公室副主任朱晓敏老师对大赛的开办意义以及国家对职业教育最新动态做了详细解释说明。

自治区1+X协作办公室副主任朱晓敏老师讲话

随后,广联达股份有限公司工程产品经理张艳红就职教改革背景下1+X书证融通的内涵及书证融通思路探索进行了讲述与分享。系统分析了高职相关教育政策、行业新型人才需求、1+X证书制度的现状以及1+X书证融通的参考思路。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建筑工程教研室主任韩琪分享了潍坊工程职业学院的1+X实践经验。

同时,与会老师和专家就“1+X”短期和长期的困难、“1+X”证书融通落地支撑方案、校企合作共探双师型教师培养、证书推进工作中的实践与思考进行了研讨。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艳红表示,“1+X”证书制度探索书证融通,不仅有助于学生专业能力与职业发展的拓宽,更能促进实现校企深度融合,达到互利共赢,共同培养高质量土建类人才。

最后,研讨会就“1+X”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内容及大纲解读(结合样题),试点事项说明,考核站点建设标准及申请办法进行了宣传。

与会专家专题交流

小组讨论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有利于促进“1+X”证书制度的推进,为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促进院校人才培养、实施职业技能水平评价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新工科建设,最终提高专业建设和教学水平,为社会培养高质量人才。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