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教学科研 教改研究 正文

农业工程分院顺利开展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

作者:王杰华 田多林 刘新军时间:2021-06-01点击数:

5月23-28日,农业工程分院机电教研室在实训楼举行了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2019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和机电一体技术专业,共80名学生参加考试。本次考试共分为理论考核、安全测试和实操三个部分,理论考核、安全测试为网上考试,在机房进行,实操考核在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实训室进行。

考核前,为了能顺利进行,专门召开了考务会,参加会议的有教务科科长武晓蓓老师,机电教研室主任田多林老师,1+X负责人王杰华老师,汇博工业机器人技术员古展展,浙江意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督导员刘志明老师,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考核师罗玉娟老师。会议主要针对考核流程、日程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讨论了针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

理论及安全测试在机房进行,监考教师由机电教研室王杰华、田多林、刘新军专业教师组成,考试过程中学生认真答题,教师严肃考纪,考场秩序井然。

实操考核在实训室进行,督导员严格监督考试的各项工作是否符合规范要求,考核师认真而又仔细的对考生的操作进行评价考核。

   本次等级证书考试的开展,真正实现了课程体系与职业证书的有效衔接,深化了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标志着机电教研室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进入实质推行阶段。今后将进一步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优化课程设置,实施“书证融合”,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