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专业设置 建筑工程技术 正文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作者:时间:2018-05-30点击数: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始建于1981年。本专业主要面向施工员岗位群,掌握建筑施工技术与组织管理等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能够识读建筑工程图纸并进行施工组织管理和质量验收,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适应从事一线建筑工程施工及管理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1、师资力量

本专业具有一支理论水平较高、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兼结合的“双师结构”教学团队。教师队伍中,双师型教师占90%,专业教师持有全国一级注册建造师、全国注册监理工程师、二级建造师等执业资格证书。90%的教师有国内进修或骨干教师培训的经历。

主持完成多项自治区级、院级科研课题,为行业提供技术服务40余项,承担二级建造师注册教育、施工员、预算员、质量员、资料员安全员、二维和三维绘图工程师、测量放线工等培训服务。

专业社会影响力大,团队教师在面向企业进行应用型研究、技术咨询、技术性生产服务等方面成果丰硕,横向课题收入每年达到30万元,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

2、课程设置

主干课程为建筑工程测量、工程制图与识图、建筑材料、地基基础、建筑结构与识图、房屋建筑学、建筑施工技术、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预算、BIM技术应用等。

3、实习规划

专业实习采用校内生产性实训校外顶岗带薪实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校内针对学生基础技能能力、工程综合能力及行业管理能力递进培养的要求建设了校企共建、共享、共管型实训基地,实施“共享型核心职业能力培养训练系统”,满足了学生能力提升的要求。在校外与合作企业紧密结合,建成稳固可靠的校外实习基地,以岗位工作任务为载体推进顶岗带薪实习工作。

4、就业情况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就业范围较广,主要就业方向为建筑工程(土建)施工及管理、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与监管、工程质量检验与检查、工程资料整理与试验数据跟踪记录等。

毕业生目前工作单位有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新疆昌吉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伊犁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和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疆第一建筑工程公司、新疆兵团第四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广汇集团、新疆华洋建筑安装工程公司等企业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99%以上,用人单位对顶岗实习学生和毕业生的满意度达95%以上。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