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专业设置 农业装备应用技术 正文

国际合作项目见成效 校企合作结硕果

作者:杨清玲时间:2020-01-04点击数:

新疆的12月,白雪皑皑,天寒地冻。但是TechPro2国际校企合作项目的老师们、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业工程分院20182019农业装备应用技术班的全体学生内心却万分温暖,2019-2020学年学期末总结大会在屯河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参加此次大会的有:浙江意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arlo Socol及其教学团队,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业工程分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军,副院长张双侠,项目教师及20182019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学生100余人。

会议由TechPro2国际校企合作项目负责人杨清玲主持。她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参会的领导,阐明了此次总结会的目的和意义。

接下来,项目团队教师张绍军和唐成分别介绍了两个班级的上课情况,总结了同学们一学期的表现,对表现优秀的同学提出表扬,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进步。

2019农机班学生曹智勇,加尔肯,吾热古丽代表同学发言,他们说:“刚开始对这个专业不了解,也不感兴趣,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深深地爱上了这个专业,这种小班化教学,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方式,老师自始至终的陪伴、鼓励和帮助,不仅让我们很快学到了专业知识,同时也让我们明白了学一行干一行爱一行的道理。”

2018农机班马玉涛说:“经过一年的学习,我们已经掌握了农机检测维修的基础知识,经过今年的深入学习,使我们更加坚定了专业学习的信心。明年我们就要毕业走入社会了,我相信我们的就业前景一定非常广阔。”古丽丁同学说,“在去年专业学习的基础上,本学期我们班女生增加了现实项目教学,老师手把手地教我们如何写调研报告,如何写科研论文,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受益匪浅。”

张院长讲话。他对意中一年多来所做的工作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Carlo及其教学团队为项目所做的杰出贡献和无私奉献。他说:“农机事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好,有了像凯斯纽荷兰、意中这样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企业的鼎力相助,意中引进欧洲先进的教学方法,还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相信Techpro2项目一定会在工程分院生根发芽,并结出累累硕果。”

接下来意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20182019农业装备应用技术班20名贫困学生发放了20000元的助学金,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坚持学习,早日成才。拿到助学金的学生激动地热泪盈眶,拿着话筒一个劲地说“谢谢!”

郑书记讲话。他对意中为贫困学生筹措资金发放助学金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Carlo及其教学团队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工作。他说:“我院现在正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意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个活动的真正内涵,让我们向他们学习,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将主题教育活动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20182019农机班班主任杨清玲和依不拉音对本学期班级工作简单做了总结。

Carlo作总结讲话。他对本项目教师团队的积极工作和学生的努力学习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砥砺前行。他说:“意中教育的所有落脚点都在学生,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学生。教育的本质是促进人类生命个体健康成长,实现生命个体由自然人向社会人的高度转化。教育应该是踏踏实实做事,是对生命的涵养。Techpro2项目就是为年轻人未来的发展提供专业的帮助,使其快速成长,通过项目的帮助,你们一定会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大会期间,意中还为项目教师团队、助教、全体学生发放了奖品和礼品,感谢他们为项目作出的贡献,勉励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