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专业设置 农业装备应用技术 正文

南京依维柯来助阵 校企合作添新兵

作者:杨清玲时间:2019-06-11点击数:

阳光明媚的6月,丁香花开的时节,工程分院校园内走来了一批贵客: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路华及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领导一行8人。他们参观了校园,观看了2018CNH班的技能展示,考察了已经开工的实训场建设基地,并进行了CNH-I TECHPRO2国际校企合作项目发展座谈。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路华,中国西北区总经理邱红梅,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于琼根,售后服务总监周杰,大客户经理郝名军,市场部高级经理韩涛,董事会秘书姚琼,意中育人主席&CEO Carlo Socol,市场部总监,新疆项目负责人岳巍,教学项目及传媒沟通主管程琦,农机&工机培训总监唐成,工程分院院长张双侠等10余人。

座谈会由Carlo Socol教授主持。他说:“Techpro2项目在昌吉运行了近一年,非常顺利,也取得了一些成果。前期主要侧重于农业机械,今天请依维柯公司来,就是希望以后能够把汽车也加入到这个国际校企合作项目中来。”

张双侠介绍了学院及项目的实施情况。他从学院的历史、改革、发展娓娓道来,重点介绍了学院取得的各项成就,表明我院是全国首批28所示范高职院校,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全国“百所德育科研名校”、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等荣誉称号。2018年与凯斯纽荷兰、浙江意中共同启动新疆首个Techpro2国际校企合作项目,经过近一年的运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希望此次依维柯公司考察后,能加入到该项目中,为公司量身定做培养人才。

岳巍做Techpro2项目汇报。他介绍了该项目的整体情况,说明昌吉是该项目的全球第68个、中国第3个、新疆第1个。然后介绍了该项目班的授课情况,用图片展示了“小班化教学”、“做中学”、“翻转课堂”等具体的教学方法。

听完学院和意中的汇报以后,于琼根总经理表示感触颇深。他说:“这种方式突破了传统灌输式的教学方法,在实效性、有效方面更加突出,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更加有效地落到了实处。”他还表示,在来昌吉考察之前,对Techpro2项目不了解,经过座谈以后,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概念。今年,各个企业都出现了抢人才的现象,人才缺乏现象尤为凸显。现在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对于这方面人才的需求量也会不断加大。

路华总监强调了凯斯纽荷兰Techpro2项目在中国的布局,他指着地图说:“我们不是随便选的三个地方,大家看这三个点,常山、延吉、昌吉,是我们企业的一个中长期发展规划,培养项目人才发挥核心作用,在全国农机行业播散种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Carlo Socol表示,意中非常欢迎依维柯参与到项目中,因为目前已经有不少技师对依维柯汽车很熟悉,依维柯公司参与进来,可以使学生的岗位多元化,另外可以发展南疆培训,造福新疆尤其是南疆年轻人及其家庭,这是一件学生、学院、凯斯纽荷兰、依维柯多方共赢的合作。

最后,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向学院赠送了礼物。座谈会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