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分院首页 专业设置 农业装备应用技术 正文

提高动手操作能力 培养农机维修人才

作者:杨清玲时间:2019-04-16点击数:

201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机维修中职组技能大赛在新疆农职院屯河校区如期举行。参加此次技能大赛的有:新疆农职院继续教育学院、乌鲁木齐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莎车县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福海县职业高中、吉木萨尔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沙雅县职业技术学校共8所学校, 23名选手。

4月11日下午,大赛开幕式在屯河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农业工程分院党委书记郑建军、副院长何玉忠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何玉忠主持,他对各个院校的带队老师和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郑建军代表分院致欢迎辞。他说:“这次大赛是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激励引导全疆广大农机专业学生学练技能、奋发成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动新疆农业机械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介绍了我院的培养模式和农机装备应用技术专业及发展前景,说明了承办此次技能大赛的筹备情况及重要意义,并请各位裁判公正公平地进行裁决,希望各位同学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

浙江意中育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农机维修技师唐成代表裁判宣誓。他表示,一定会恪守职业道德,公正无私地履行职责,尊重遵守大赛规则。严格执法,认真、公正、准确判决,为保证大赛的圆满成功,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疆农职院继续教育学院贾阳老师代表参赛队发言,他表示全体参赛选手一定会沉着、冷静,严格遵守赛事活动的各项安排,遵守比赛规则和赛场纪律,尊重裁判,团结协作,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接下来选手们进行比赛顺序抽签,参观场地,赛点负责人张绍军老师做赛前说明。

4月12日早上8:00,大赛在屯河校区准时举行。比赛分三组进行。各个参赛队员们准备充分,信心满满。赛场上,他们沉着冷静,完成一项项任务,一路过关斩将,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全体裁判一丝不苟,秉公裁决。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 新疆农职院继续教育分院的王强和高佳魏以95分、91分的好成绩夺得了一等奖。另外还有5位选手获得二等奖,7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闭幕式在暮色中如期举行。裁判长唐成首先宣布了此次比赛结果,新疆农职院农业工程分院院长张双侠,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昌吉二分公司汽车维修高级技师杨震华、沈惠玲

分别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选手及优秀指导老师颁奖。裁判长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他对老师和选手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了几条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双侠做总结讲话。他向获奖的学校及选手表示祝贺,并且感谢大家对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本次“雷沃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机维修中职组技能大赛已经拉下帷幕,但农机维修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任重道远。随着农业机械化的发展,科技含量的提高,对农机维修行业人员的技术技能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农机维修行业人员也提出了新的挑战。希望大家以这次大赛为契机,贯穿落实中央关于农机维修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精神和要求,发扬刻苦钻研的热情,不断学习,追求卓越,在农机维修事业上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新疆农业机械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至此,201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机维修中职组技能大赛圆满拉下帷幕。




学院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17

制作维护